close

<沒去成的研討會>
逸彤看世界--沒去成的研討會  

看著蔡依橙醫師於FB分享大家去研討會的心得,心中十分五味雜陳,

「殘念」兩字,不斷不斷地在心頭激起陣陣漣漪,久久不能平息,

忽然間我頓悟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長年的醫學教育和醫療工作,竟然把「請假」二字從我腦袋中抹煞了

 

從實習醫師到住院醫師,

不管是感冒咳嗽、頭痛、拉肚子,大家都是拿了藥繼續上班,

家人生重病,住進加護病房,根本就沒辦法去探望,只企求自己努力照顧別人的家人,而在別間醫院的夥伴,也好好照顧我們的家人

就連我的學姊懷孕,都工作到破水的那一秒,再推去產房生產

 

因為我們都一直知道醫療人力吃緊,當你請假,你的夥伴就必須要分擔掉你的工作,

這在超時工作(酒醉開刀)已經是常態的情況下,你更開不了口。

我們有假,但是哪個人真正放完過甚至連結婚懷孕都要想辦法不要造成科內的負擔,

以之前護理師上街頭時的訴求是「我要命,我要假不要錢」。

 

回到正題,這次「年輕世代優勢何在」研討會的三位醫師都是我非常欣賞的前輩,也都持續追蹤他們的FB和部落格,

記得小志志醫師於2012918中午1238分在部落格,分享一篇名為「年輕世代優勢何在」: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的文章,

看到三位講者的名字,「蔡依橙、綠角、劉育志」,我真是超級興奮的,怎麼會這麼幸運,可以現場一次看到三個偶像,哇!!!

之後我看到潑我一大桶冷水的一行字,

「日期2013223()」,

 

「為什麼是星期六,為什麼是星期六,不~~~~,我星期六早上還要上班,怎麼會這樣T_T。」我在心裡吶喊,

 

當晚(20129182356)我用「周六仍要上半天班的學弟的暱稱,留言給小志志醫師,詢問當天是否會有錄影,因為要上班,沒辦法出席。

紀錄  

 

現在回想起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請假,從來都不在我的選擇清單內,

「盡責上班,不能請假,不要造成同事的負擔」,已經生根到我不曾懷疑的境界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試著跟總醫師學長姐討論,是否可以把我去台東的移動假(雖然第一年沒有假,但是我們去台東馬偕支援時,回來的隔天,可以有一天的移動假),移到2/23那天放,用一天假換半天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我想這次沒去成研討會,也算是一種機緣,讓我可以看到這框住我的無形框架,

然後,打破它

一切或許就像,蘭迪‧鮑許說的﹕「磚牆存在的原因,是在於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沒有錄影,反而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謝謝大家在網路上分享的心得和照片,讓我可以從中拼拼湊湊,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在腦海中,描繪三位醫師想傳達的故事。

 

我也會繼續堅持自己熱愛的事

還有,下一次,我絕對不會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