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8340_680979578587848_1063231154_n    

標題定下的天后,可不是K歌榜上的天后~

而是更無敵,有著眾多信徒與歷史地位的媽祖娘娘。

怎麼會在合日子篇裡提到媽祖娘娘呢?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常常在ptt GetMarry版潛水的我,

時常見到傳統習俗在結婚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地位, 

處理的好,長輩不僅有面子,也代表著年輕的一代有著好EQ, 

但有時候一個處理不當,根據版友的分享,總是會造成雙方家庭的疙瘩。

 

所以一開始籌備婚事,便以合日子當作一個開端。 

但就像在GetMarry版搜尋關鍵字 

"合日子"會搜到22篇版友提出的疑問, 

"擇日"則有19篇, 

"合八字"有15篇,

"看日子"有8篇, 

內容有些是輕描淡寫純問習俗,或是等通書即可;

稍微麻煩的是合出來的日子沒有自己想要的週末, 

或是要等很久才能結/馬上就要結,

這樣真的很難預約自己喜歡的新秘與場地;

還有看到版友分享很冤枉的被說前世是小三, 

要不然就是被算命師搬出個孤鸞年來作梗, 

若是自己能想通不介意就算了,但長輩要不在意真的是很難。

 

所以一開始合日子,我反而是打定主意就是要多問幾間(花了好多摳摳QQ),

避免掉"一黨獨大"的壟斷, 

順便也可以參考不同人所說的, 

果然,在不同家合出來的都不太一樣, 

有人更好玩, 

說如果不知道什麼日子最好,

"有小孩最大", 

因為有小孩就可以破除日子的各種禁忌!?

(上面這一句真的是有點叛逆啊@@看看就好)

 

雖然我真的不太了解各種流派的細節,

我也不知道到底誰說的對還是不對,

在合日子的過程中,

我反而有一種學習的感覺, 

接觸平常遇不到的八字/通書/紫微斗數/時辰/姓名,

學學命理師講述的口條與態度, 

甚至也學習到基督教朋友的想法, 

我們的好朋友有人是選在鬼月結婚,飯店很好訂,

也有好朋友告訴我們,其實一切上帝都已經安排好, 

無論走在哪一條路上,都是有上帝在前方引領的。


不過在這次算命的過程中,

有一間是網路搜尋到2009年網路和電視推薦的木柵施老師,

有興趣的版友可以上網蒐看看,

他是用紫微斗數看命盤,我對他印象很好是因為他說話很正向,

讓人覺得命運是由自己掌握的,而非只是單純的跟著別人的意見走。

  

所以,到底最後我們是怎麼選出日子的呢?

我們決定自己看黃曆,選了幾個好的日子之後, 

再分析自己的八字五行屬性,

我是完全沒有學過命理的,

所以以下只是我自己選日子的方式,

 

生辰八字五行查詢網站 

它上面有顯示說八字缺什麼屬性 

看缺什麼五行就挑能補足五行的日子,

 

9秒農民曆可以看到

西元2014年02月03日癸已年、乙丑月、乙已日

 

然後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天干和地支的屬性

 

還有一些三合三會的,雖然不懂,但至少不要去選看起來有相沖的,

再來就是選擇當天好的時辰來進行活動,

農民曆網站裡都有當日的好時辰可參考。

 

好的日子通常都有星星守護, 

像我就選了看起來很喜歡的天德合

 

當然,命理學博大精深,我不是學命理的一定會搞錯些什麼,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挑對不對,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子選出來的好日子天數也不是很多,

但至少是自己選的。

 

------------------老公的真心話-------------------- 

其實很多長輩們都會私底下拿命盤去合

結果也真的是各個不同

這時候不要單純只是想要反抗或獨斷獨行,而是要冷靜地思考,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如何在我們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滿足長輩們及算命師的想法)

很難! 但是為了你最愛的老婆,這絕對是值得的!!!

 

記得還有位老師對我們說:"你們知道為什麼以前人都要合八字嗎?"

"為什麼"

"因為以前不像現在是自由戀愛,大家是在彼此不認識的情況下,被帶去相親,甚至結婚,所以要先透過合八字來篩選,排除掉可能不合的對象",

老師喝一口茶,接著道:"但是現在年輕人決定要結婚時,通常都已經在一起好幾年,早就了解彼此,甚至都已經開始共同生活了,所以命理的角色其實不大,只要看通書選個好日子就可以了。"

----------------------------------------------------

 

這時候,就要回到天后的標題了,

我們把選好的日子拿到媽祖廟擲筊,

因為我想說,既然不曉得要相信誰,就相信神吧!

還有誰比神明更大呢?

我們就把自己選好的日子告訴神明,然後抽籤。

 

但其實,這反而是挑日子中最讓我心驚膽跳的時刻~

我實在也無法回答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抽到壞籤怎麼辦?

我們在屏東的媽祖廟抽籤,

一開始先問媽祖娘娘能不能給籤,

沒想到很順利的就得到三個醒杯~

接著就開始抽,

抽了大概5支,

拿到了第三號,得了三個醒杯。

我還一度不敢走去拿籤,

這時候我家兔兔群卻興奮的奔向籤櫃,

在他伸手要拿籤的同時我也拉住了他,

跟他說:我們先站遠一點看,

如果看起來不OK就不要拿了!!


現在,來分享給大家我看到的尾巴字吧
^^

"好姻緣。赤線牽。多壽考。此為先"

直到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開心的把籤領出來,

再回到媽祖娘娘前謝啊謝。

------------------老公的真心話-------------------- 

在我的印象中

這支籤,求了好久

我站在旁邊,看著彤彤從籤筒抽出一支籤,

嘴裡唸著字,講了許久,然後擲筊

但往往出現的是笑杯或無杯

 

等了將近15~20分鐘,才終於連續三次醒杯

那一刻,我覺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走近看了放在桌上的木籤.............3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放心,3號,感覺就是隻好籤

我忍不住地快速走向籤櫃......沒想到正伸手要拿的時候,就被彤彤叫住了。

-------------------------------------------------

 

於是,這就是我們合日子的過程了,

可能走的路和前輩們或學長姐不太一樣,

但也終於用自己的力量做了個開端。

 

更好玩的是,我們兩個開始了參訪媽祖廟的謝神吃喝之旅,

謝神絕對是目的,吃喝真的不是:P

DSC00449DSC00451DSC00452

 

除了拎著桃園中崎超大布丁蛋糕去謝謝屏東媽祖娘娘之外,

1781209_719840881368384_624005644_o

 

還訂了台南舊永瑞珍特大號喜餅去孝敬台南天后宮的媽祖,

DSC00462

 

最後,也拎著要拍婚紗用的依莎貝爾去謝謝了大甲媽祖。

DSC00601  

 

這些傳統繁雜的習俗,

不停地考驗著男女雙方的處事態度,

或許老祖先留下的很多規矩與束縛,

只是為了讓我們在掙脫的過程中,

學習到一些我們自己欠缺的東西。

 

最後,附上據說是只有過年才有賣的限量小金牌~

祝福所有正在籌備婚事的人兒,

事事順心,得天庇祐。

DSC0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