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6

2014年2月7日 天氣: 陰雨

當你一生一次的婚紗攝影遇到雨天,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想......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很難喬假(我可是提前一兩個月就先請了2/7的假),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就是硬著頭皮去拍

不過我有確實遵照所有拍過婚紗照的前輩的三字箴言

那就是=> 早點睡

 

一開始先為大家介紹我們的攝影團隊,

看起來很老實,但講話很有趣的皇軼老師

跟皇軼一搭一唱,還要扮丑角引我們大笑的助理小華

精心為彤彤準備造型髮飾,跟我們冒著雨去真愛桃花源的造型師Coco

最後很好心,為我再梳一個像李奧納多油頭造型的造型師佳如

 

他們真的很棒很棒!!!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麼棒的作品了!!!

 

這天一早,我們七點半就來到西敏二館

當天有四組新人,

當我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就定位了

新郎的工作很簡單,就是......玩手機XDDDD

(新娘第一個造型通常都要一小時@@)

 

我先抽空去買早餐,

因為我知道如果讓老婆餓著,那我可就沒好日子過啦^^

在7-11,看了好久,

最後選了熱狗+香蕉+抹茶拿鐵給彤彤,

感覺比較不會吃到嘴邊有醬或是破壞口紅?

至於我就很開心的吃燻雞三明治+奶茶

接著我坐在二樓沙發,

用iPAD打完了介紹皮膚鏡的網誌文字稿

沒想到等輪到我時,十分鐘就被打扮好了@@

因為我看起來很閒??  所以很快就被派去畫小黑板

我畫上代表我們的兔兔和咪咪,還有充滿幸福的書本及甜點

小黑板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我站得很直,

好像很認真、悄悄地說著:「老婆,嫁給我吧」

IMG_1331  

 

我們很像一家小店的老闆和老闆娘,

很希望未來也能擁有這樣一間幸福的小店,畫上屬於我們的小黑板

IMG_1444  

 

明明就說好要做鬼臉的,彤彤耍賴!!!

IMG_1381

 

屬於我們房間的兔兔家族,都一塊入鏡囉

IMG_1373   

 

趴在我們寫過的卡片上,後面是之前拍的帽T照相框,很幸福唷

IMG_1399  

 

 

第一組棚內拍完後,

小華在幫我換裝時問我:「你們真的要去真愛桃花源拍外景嗎?」

「對呀,因為彤彤看了介紹很想去」我接著說:「當然今天下雨,我想陽明山那邊雨應該會更大」

小華回應:「對阿,就是這樣才會再問你們一次,"真愛",是很吃天氣的場地,但是今天的天空,拍起來可能都會灰灰的喔」

我回答:「那我們再上去問一下彤彤好了」

後來彤彤也決定要去真愛桃花源,所以就確定成行了。

 

Coco在幫彤彤做第二套造型,

對著遊手好閒的我說:

「新郎你去買買看有沒有透明的雨傘,這樣就可以帶去真愛桃花源拍了」

於是我獲得了第二個支線任務---「買雨傘」

既然下雨是無法避免,那就來個唯美雨傘照吧^^

 

沒想到找了兩家7-11只有霧面白傘,都沒有透明傘

只好越走越遠,找到了第三家全家,總算看到上面有粉紅愛心的透明傘

雖然我知道可能會被打槍,不過當真是找不到呀@@

 

走回去後,果然小華就說,「這傘都是愛心會檔到你們啦」

你再去找找有沒有全白霧面的傘,這樣可以做出發光的效果

於是我獲得了第三個支線任務---「再去買雨傘」

因為早就在7-11看到霧面白傘,所以很迅速地完成了^^

 

噹噹噹~~~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唯美雨傘照啦

其實原本還有一張是把鑽戒掛在雨傘頭,焦點對準鑽戒的照片

不過挑照片時,

我們覺得「兩個人」比「鑽戒」更重要,就狠心地放棄了它

IMG_1657  

 

當我們抵達真愛桃花源時,天空飄著毛毛雨

我正慶幸沒有大雨時,卻發現我們身在「霧」光之城

IMG_1488  

 

經典場景

小華幫我們撐著篙,

我們乘著竹筏,在美麗的湖水上划來划去,

天空不藍,我們卻玩得超級開心

IMG_1649  

 

盪鞦韆

IMG_1550  

 

美麗的白鋼琴配上我們之前在GetMarry版買的「囍」字,真是絕配!

IMG_1542

IMG_1536

 

白色教堂+紅色捧花+小綠葉,沒有藍天依然青春洋溢

IMG_1503  

 

再看什麼呢??

原來池塘裡有超胖的蝌蚪^^

IMG_1509

 

真愛桃花源的室內景

幸福的餵餅乾,我們特地買了伊莎貝爾的喜餅

可惜不能真吃,不然又要刷牙去囉

IMG_1465  

 

這張照片費了我三寸不爛之舌才把它從垃圾桶救回來

我對彤彤說:「寶貝,你不覺得這張照片好看嗎?」

彤彤狐疑地說:「有嗎??」

「你看,焦點對著最美麗的新娘,大家第一眼就會看到新娘,

可是卻發現新娘眼睛不是看鏡頭而是右前方,

順著視線看到微霧的新郎,發現新郎笑得超開心的」

「ㄜ......是這樣的嗎?」 彤彤回答。

 

IMG_1481

 

總算回到西敏拍最後一套棚內

我們的主題是「大亨小傳」

有趣的是,當我們都就定位時,彤彤才發現我沒有梳李奧納多的油頭

但是Coco老師已經去買晚餐了,

好在化妝區的佳如老師立馬跨刀幫忙,

真的有油頭囉^^

IMG_1722   

 

看了那麼久,大家有沒有很疑惑,那我當初跑出去買的霧面白傘呢?

不是說要拍有發光效果的傘景嗎?

 

最後的壓軸來囉,畫面上是真正的雨

我們站在西敏的屋頂,在斜雨下,完成了只屬於我們倆的婚紗照。

IMG_1732

 

後記:

打網誌的時候,在腦海中重新回味拍照的點點滴滴,

我認為這才是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我們無法挑選天氣,卻能選擇心情

 

或許拍婚紗遇到雨天,可以改期

但人生的雨天,卻無法靠請假來逃避

只能兩個人,手牽手,一起走過,

未來再細細地品味過程的驚險浪漫......

祝大家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