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11   

在忙亂了好幾個月之後,

終於在昨天將家裡的環境打掃乾淨~

插上一大瓶盛開的香水百合,才終於感覺到可以睡場好覺了。

 

去年六月的時候剛結束演講音樂會,

彈了半小時的舒曼維也納狂歡節,

便開心的吃了頓大餐~

那時也沒多想,只知道鋼琴老師寫下了五首曲子,

然後告訴我這就是畢業音樂會的曲目。

 

貝多芬華德斯坦,恩,只彈過第一樂章,

巴哈法國組曲,有練過,應該還好。

拉威爾水之嬉戲,只把指法練熟,其他完全沒有頭緒。

孟德爾頌莊嚴變奏,沒練過,譜還得去買。

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沒練過,譜買了老師不滿意。

 

當時還有點愜意,想說先來把學校"教學組長"在做些什麼搞清楚再說。

結果當時和教學組長交接,我雖然聽的很認真,卻也不太明白教學組會怎樣的進行。

暑假,寫了計劃表開始練琴,這才發現事態嚴重,因為曲子的量很大,

然後到了八月,學校要排課了,這才更發現一天24小時真的會不夠用

 

但隨著時間帶著走的一切的一切,

課排完了,經費開始算了,代課費開始支了,代課老師開始來了,本土語開始換班上課了,

一首又一首的樂曲開始練熟了,

每天是滿到完全沒時間去怨天尤人什麼的

晚上一沾到枕頭就睡著

早上天還沒亮就上班。

 

但那時聽到了一個故事,

在正午的烈日下,有兩個工人正在搭磚塊,

其中一個工人滿口怨言,抱怨太陽太大,薪水太低,工時太長,老闆太壞,

正當他鋪天蓋地的漫罵時,卻發現他旁邊那個工人吹著口哨。

他有點不滿卻有更多的納悶,於是就開口問道:

"你為什麼心情這麼好?你不覺得我們很可悲嗎?做這種粗活。"

吹口哨的工人回答他說:

"不會啊,因為我在蓋城堡啊,我多搭一塊,城堡就更快蓋好,你不覺得很幸福嗎?"

 

當然,這是一個小故事,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去擊垮這個充滿理想的故事。

但是,如果能為了理想而辛苦努力著,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於是,102年1月13日16:00我的畢業音樂會,就是用這個心情呈現的。

 P1040248

在音樂會前,

最要謝謝的除了是我的鋼琴老師還有爸媽外,

就是要謝謝逸群~所有的節目單排版還有邀請卡與海報,都是他一手完成的。

無論幾點,無論我送過去的有多少錯誤,每次傳回來的都是完整又美麗的。

也謝謝你幫我當主持人,我都覺得你比我還緊張呢。。看見你折的小小手卡,覺得好窩心。

P1040414  

還有我的好學妹依亭

二話不說的幫我填彩排時間,還幫我墊錢給阿姨,

在考試前,一樣是雨天,為了幫我聽曲子和拿海報,搭不上四點的自強號。

而且那天謝謝妳幫我整理到最後,讓我可以提著行李廂就能離開。

P1040334  

還有詩亭,明明就在忙的要命實習,卻也是一直給我最大的協助。

 P1040261  

音樂會那天,一早就下了好大的雨,

早上八點,我在演奏廳自己練習,

回想起前一天和老師在演奏廳上課到晚上九點,

出去還遇到警衛杯杯巡邏,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在三個小時裡彈了兩次全場外加上課,

除了想睡覺之外還真的不想其他的什麼。

但我又坐在了這裡,練著優雅的巴哈,

真的是很突然的,我好愛這場雨,

因為我心裡在說:你看,下這麼大雨,我都還在這裡。

這場雨朦朧了辛苦,甚至昇華了疲累。

 

我常常在想,這邁向終點的一段路,怎麼走的這麼辛苦?

但我終於來到了終點,帶著雨的祝福。

因為是這麼的辛苦,我才知道我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那美好的理想啊。

 P1040258  

音樂會進行中,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彈著,

巴哈,我努力的在每一個聲部間歌唱著,

努力的在舞步中穩定著節奏,

當初選擇巴哈,就是為了他的嘉禾舞曲,

如此的短小,卻又和諧美麗。

 

貝多芬,妍妍說她最愛我的第二樂章,

妍妍,我也很愛,因為我真的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專注著音色。

但淑媛說她整首都喜歡,我想,應該是喜歡第三樂章吧?

因為第三樂章有美好溫暖的旋律,就像淑媛一樣。

燕翎和泗儂說他們喜歡拉威爾

我在彈拉威爾的時候想的是一幅瓦特豪斯的畫,

雖然這畫很平靜也沒有波光粼粼,

但我就是覺得這幅畫給我水之嬉戲的感覺,這真的是完全主觀。

而佩霖說她五個風格都喜歡,真是令我開心^^

 

不過,我想,有到場的人,一定都會覺得我的普羅高菲夫很精采,

哈哈,老師一見到我就和我一起相擁大叫:你(我)的普羅。

涵琳緊握住我的手說:如果我是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林家班說:我們為你捏了一把冷汗!你真是太穩了~

逸群的把拔說:你的第六分鐘好像旋律怪怪的??

 

哈哈,看到這裡,應該可以想見我所謂的"精采"的涵義了吧!

因為我。。背錯譜了啦!但幸好。沒練過這首的人應該聽不出來:p

 P1040300  

感謝我的最後一首普羅如此精采的結束,相信聽眾們最後都沒有睡著~

後來謝幕的時候,看到流著淚的雨絜,我的心滿滿到不行,拿著雨絜的卡片,感受支持的溫度。

IMG_6334    

謝謝妍妍,前一天還來師大陪我,還一起去珠寶盒吃了很昂貴的蛋糕。

更謝謝妳為了我隻身北上,只為了來陪我,隔天還給我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P1040374  

謝謝珮綺,帶了毛茸茸的小物給我,看到妳的笑容我好開心。

P1040376  

謝謝盈汝,大老遠的上來又大老遠的回去,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但我真的知道妳會來。

謝謝柏霖,你就這麼一聲不吭的坐在那邊,完全沒讓我知道你真的會來,結束的時候還陪我們整理。

IMG_6329  

謝謝兆傑學長。捷琦學長。宛玎學姊還帶著心穎學姐逸懃學姐的小禮物來聽音樂會,

還有研人學姊的音樂會前急救面膜讓我有好臉色。

P1040321  
 

謝謝士賢欣怡,二話不說的來幫忙我招待和拍照,還買了熱咖啡幫我暖手。

謝謝唯毅雅雯,雖然雅雯說下雨可能就不能來,但你們還是來了,而且還闖入後台,哈哈。

還有還有特地為我挑了隻大兔子的惠珍。淑娟淑貞,我見到那隻兔子時真的尖叫了。

謝謝淑美,帶妳的阿娜達來,還有兩條超厚的圍巾!

更謝謝元生國小的科任群訂了好美的一大球花給我,

而且都用匿名的,完全都看不出誰是誰呢!!哈哈

P1040355  

謝謝琬仁,才剛出院就臉色蒼白的坐在門口幫我發節目單,

謝謝淑媛,妳一直面帶微笑說我彈的很好,讓我心都暖了。

P1040349  

謝謝克鎂靜樺,雖然妳們好快就離開了~我都沒有和妳們拍到照~

謝謝燕翎,難得的星期日下午妳還特地來聽我的音樂會~

P1040311  

P1040301  

謝謝涵琳,在音樂會前看到我沒有暖暖包,衝出去幫我買了,

還幫我送來手套,暖暖包真的好重要啊!

謝謝林家班瑞瑜。薇丞。柔安,以後你們的畢音也一定要邀我喔~超級期待的!

謝謝泗儂,都要十年沒見了,但你抱病還來幫我加油。

P1040322  

謝謝佩霖和佩霖ㄤ偉喻,謝謝你們的祝福,看到你們一起出席,真的好開心。

P1040326  

謝謝大軍女友帶來的超大束百合花,讓我家現在滿室芳香。

謝謝研究所同學冠縈。冠玟。怡潔。嘉媛。佩琳,你們讓我覺得師大有家的感覺,

謝謝我的好學生梓菱和琝翎,和美麗的媽媽一起來幫我加油。

謝謝蕙嘉。柔青。筑雅。佳音。淳羽。侑璁。家祥你們的加油簡訊和小點心,

在音樂會前後收到,真的很感動。

謝謝所有到場的人。

 

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一個精采又溫馨的回憶,

如果還能有機會再上台表演~

或是如果我能有機會參加好朋友你們的表演,

都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最後,

就將這束大大的花獻給大家吧^^

IMG_6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